阳城交警大队“两条线”全面打响城乡道路交通整治“两大战役”

  • 发布时间:2018-07-06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改善阳城县城乡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阳城公安交警大队“两条线”打响为期6个月的城乡道路专项整治“两大战役”,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方案 》和《普通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整治重点,形成严管态势。针对县城新阳东、西街以及东桥岗、交通岗等几个主要路口,主要以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突出交通违法现象为重点,改善城市灯控路口及精品示范路交通秩序;针对普通公路整治,确定对陵沁线北留至芹池段、阳济路精品示范路创建,重点规范货车靠右行驶,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科学调整勤务,加强路面管控。根据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实行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的责任制,坚持“高峰站位疏导交通、平峰巡线查纠违法”,突出事故多发时段、事故多发路段以及交通违法多发路段、交通秩序混乱路段和车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管控,同时加强与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的联动,认真履行“看、查、劝、宣、纠、报、封”七项工作职责,加大对农村地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确保交通管理“全覆盖”、路面管控“无缝隙”。

四是抓好宣传教育,营造宣传氛围。专项整治过程中,在常规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宣传车、展板、宣传资料、新闻媒体等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陈俊儒)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