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警四大队强化暑期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 发布时间:2018-07-07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暑期,各种旅游团、学生夏令营等增多,客运流量急剧增大。为确保暑期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交警四大队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为出发点,扎实做好暑期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狠抓隐患排查,落实源头管理。大队把预防暑期交通事故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所有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设施、检验情况、驾驶员信息等进行细致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二是科学调整勤务,加强路面巡逻。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往年夏季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及违法特点,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放到路面,采取固定岗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旅游客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说教纠正为主,严查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因执法不严,管理不到位导致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处置效率,狠抓事故预防。大队要求企业充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动态安全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在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及故障停车后,大队要求经办民警做到快处、快撤,在处置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时要加强现场警戒,对现场快速勘察、固定证据,严格控制现场,积极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并迅速摆好警告标志和安全设施,提示通行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注意及时清理撤除现场,迅速恢复交通,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分析暑期行车事故隐患特点,广泛宣传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深入到辖区城乡结合部进行宣传教育,使道路交通安全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居民乘车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客车超员、不搭乘非客运车辆。

五是规范执勤执法,塑造良好形象。针对高温天气下,人的情绪易急躁的特点,大队进一步加大民警规范执法教育力度。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执法时,既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也要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语言文明、指挥规范,充分展现人民交警的良好形象。同时,切实做好民警自身防护问题,避免发生民警伤亡事件。(韩莎莎)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