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交警大队“六不放松”加强重点车辆管控

  • 发布时间:2018-07-1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阳城公安交警大队针对辖区近期气候特点和交通安全形势,加强事故分析研判,采取六条措施强化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的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加强客运车辆管理不放松。合理调整勤务,科学部署警力,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查处客运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面包车管理不放松。要求各中队特别是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加强特殊时间段管控,在辖区主要农村道路出入口,加大警力部署,加强对从事拼车的非营运面包车、园区接送车的管理,重点打击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三是加强短途超载车辆不放松。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治超工作,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及时查处短途货车超载行为,有效遏制“三超”车辆的反弹。

四是加强危化车管理不放松。始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保持严管态势,做到可疑危化品运输车辆必查必检,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一律责令整改和消除交通违法状态。同时通过告知提醒、处罚教育等手段减少危货车在禁行区域通行的行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

五是加强过境车辆管理不放松。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以过境主要干线公路为重点,采取固定和流动执勤的模式,加强路检路查,加大对过境客运车辆的查处力度,持续挤压违法空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六是加强旅游自驾车管理不放松。在周末、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间节点加强对旅游道路自驾车的管理,严查无证、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辖区各重要景区、景点设立宣传点,面对面宣传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全方位保障群众“自驾游”出行安全。 (陈俊儒)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