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党戏 文明乡村行》演出走进高平寺庄镇

  • 发布时间:2018-05-31
  • 编辑:赵咪咪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国学诵读《千字文》 毕晋生 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30日下午,由晋城市文明办主办、高平市文明办协办,《我爱上党戏 文明乡村行》演出走进了丹河源头、“黄梨之乡”--高平市寺庄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具有浓郁乡土气息文化大餐。

国学诵读《千字文》 毕晋生 摄

活动在寺庄镇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由当地戏迷朋友带来《走出大山》、《沙家浜》、《潘杨讼》等群众耳熟能详的上党梆子经典选段,让在场观众切身体会到了亲切的乡音和铿锵的旋律;村民自编自演的说唱表演《四大嫂夸亲家》传递出了和谐互助的新时代家庭关系,充分体现了寺庄镇通过身边榜样引领社会风尚的示范带动作用;国学诵读《千字文》带领广大群众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出中还穿插了互动游戏《黄梨削皮比赛》,通过用牙齿削皮的形式比赛,使得演出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也增进了群众间的感情和交流;戏曲名家郑法根带来压轴节目——《闯幽州》选段,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演出在歌伴舞《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秦海宝 摄

此次《我爱上党戏 文明乡村行》来到寺庄镇,不仅展现了当地极富特色的戏曲文化、饮食文化、非遗文化、黄梨系列产品等,还通过现场访谈介绍了以毕腊英为首的一批道德模范、好人代表,突出表现了寺庄镇在德行乡村建设中的成就。(郭跃飞)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