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将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

  • 发布时间:2018-07-16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展示城市魅力,全力打造太行旅游名城、中国新一线旅游城市,经积极申报,晋城市被遴选为《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第二季参与城市。

《魅力中国城》概况

《魅力中国城》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与盈科旅游联合制作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致力于利用国家级主流媒体平台,呈现参演城市的旅游 资源和文化特 色,助力城市发展,助推社会经济 转型。从2017年起,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2座具有特色、富有魅力的城市,通过竞演方式,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推介城市旅游 资源,展示城市形象,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在第一季的基础上作出整体优化和提升,以“人与城”的和谐关系作为本季节目的核心价值,以发掘城市深厚文化底蕴为主要目标,以城市主政者领衔的竞演战队为标志载体,以创意、科技、文化、非遗等不同形式的展演为表现内容,以人与城市的情感依存、和谐共生为切入点品读城市魅力,从城市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

节目特色:一是城市主政者带队,全民参与。二是全民互动,网络、电视观众为喜爱的城市投票。三是强调创意与国际化,展现魅力风景、动人故事、城市传奇,引发共情。四是展现中国最美名片,体现不同的城市特色文化。五是打造高端平台,组合旅游基金。链接城市、游客、产业,融合创意、投资、运营、宣传等旅游相关元素。

第一季竞演活动于2017年4月16日正式启动。2017年12月15日,《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参演城市颁奖盛典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延安、十堰、黔东南、凉山、三门峡、茂名、随州、抚顺、黄冈、六安等十座城市获2017“十佳魅力城市”称号。

参与竞演的目的与意义

《魅力中国城》节目是继《中国诗歌大会》之后的又一影响力极大的大型竞演活动,对参与各城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宣传、推介以及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认知度等都有着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对于晋城市而言,参与《魅力中国城》节目,在央视媒体向全国乃至世界推介晋城、展示晋城的城市品牌和优势资源,将为晋城市创造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节目将通过参加竞演的城市主政者与城市邀请的文化、文艺等各界知名人士,组成“城市战队”,以多种创新形式推介城市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塑造城市新品牌。32座城市通过两轮竞演,由观众、点评嘉宾和评议团共同票选出2018年度“十佳魅力城市”、“优秀魅力城市”和“魅力城市”。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于4月18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于2018年7月15日首播,每周日19: 00—20: 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共25期。第26期魅力盛典将于2019年1月1日播出。经现场抽签,首批竞演城市的分组结果出炉。分别为:

第一场 河南商丘VS四川广元

第二场 广西贺州VS黑龙江伊春

第三场 黑龙江黑河VS广东肇庆

第四场 青海玉树VS甘肃庆阳

第五场 云南德宏VS重庆南川

第六场 重庆大足VS广西崇左

第七场 山西晋城VS甘肃白银。

精心组织全方位展示晋城形象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晋城市于5月7日、5月8日先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确定晋城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工作方案。

5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门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工作动员会,对竞演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市成立了晋城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活动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旅发委,负责统筹协调《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期间的各项工作。成员单位包括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办、市委政研室、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商务粮食局、市文化局、市旅发委、市招商局、市新闻办、市信息办、市接待办、团市委、市文联、市职业技术学 院、晋城广播电视台、太行日报社。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节目组、资料组、宣传报道组、招商组、投票组、后勤组。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高度,齐心协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借助央视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推介晋城、展示晋城的城市品牌和优势资源,展现新时代晋城新形象,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归属感、认同感,增强发展自信;要认真研究、精心策划,找准优势、找准特色、找准着力点,把晋城市悠久的文化旅游资源包装得更加精彩,宣传好晋城的山、晋城的水、晋城的人,讲好晋城故事,体现乡土气息,展示城市魅力;要聘请高水平的导演,提升策划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节目的组织策划;要充分挖掘晋城的文化内涵、自然资源、地域特色等,凝练出晋城市旅游文化的宣传口号;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明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5月29日至31日,央视《魅力中国城》导演团队深入晋城市进行实地采风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在节目中展示好、宣传好晋城进行研讨。央视《魅力中国城》导演团队先后深入皇城相府、湘峪古堡、大阳古镇等景区实地采风,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专家学者关于晋城市旅游资源、文化底蕴、城市特点等情况介绍,并介绍了《魅力中国城》节目赛制等有关情况。双方就《魅力中国城》的竞演细节进行讨论,进一步充实、提升竞演方案。

6月初,晋城市发布了《魅力中国城》啦啦队、啦啦队口号征集召集公告与口号征集公告。6月19日,《魅力中国城》晋城拉拉队授旗仪式在王莽岭举行,拉拉队将前往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与《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并作为助演,与其他参加城市进行现场同台竞技,为家乡呐喊,为竞演助威。(张鹏飞)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