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 发布时间:2018-06-0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张志川:帮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让孩子们开心、快乐、茁壮成长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市健健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老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张志川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幼儿园要以孩子为本,帮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把基础打牢,让孩子们开心、快乐、茁壮成长。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都要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健健幼儿园开展了“炫丽民族风,浓浓中国情”系列庆祝活动,孩子们以民族特色为主题分组,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着竹筒舞、泼水节、蜡染手工、京剧舞台秀、摔跤、献哈达等节目和游戏。来到孩子们中间,张志川兴致勃勃地观看他们做游戏,为他们加油,并且在邀请下,高兴地参与到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张志川十分高兴,和家长们交流谈心,了解孩子对幼儿园生活的感受、教师专业水平以及对幼儿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志川实地查看了孩子们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教职员工构成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向孩子们以及老师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他对小朋友们说,咱们都是中国人,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会热爱国家、热爱共产党、热爱家庭、热爱父母、热爱爷爷奶奶。在学校里面,要好好学习,好好玩,遵守纪律,听老师的话,相互之间要团结合作,相互学习,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张志川叮嘱幼儿园的老师们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以孩子为本,教育引导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打好基础,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健康成长,我们学校老师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代表市委、政府来看望大家,向各位老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各位老师。同时向我们教育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志川指出,晋城是一个有文化的地方,我们这里有程颢书院,有灿若繁星的文化大家,人杰地灵。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就要从孩子做起、从孩子抓起,有了孩子就有了未来,有了孩子的茁壮成长就会有我们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我们要付出足够的爱心和辛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执行社会主义教育政策,把孩子这个阶段的工作做好,让孩子们成为祖国的希望和栋梁。

张志川还和幼儿园老师们分享了一则幼儿教育的小故事。他强调,基础至关重要,决定孩子的一生。我们要少一些功利教育思想,充分依据孩子的兴趣,因材施教,鼓励孩子培养健康爱好,学会团结协作,明辨善恶,对社会有健康的认知,打牢基础,才能在今后的知识学习阶段走得更稳。学习艺术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市委、市政府尽全力支持教育事业,把教育办好,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副市长梁丽萍一同参加。(李广瀚 张理峰)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