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刘锋深入泽州县李寨乡进行调研

  • 发布时间:2018-06-0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刘锋深入泽州县李寨乡进行调研

5月3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市长刘锋深入泽州县李寨幼儿园、晋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走访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小朋友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全市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慰问。

在李寨乡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排练着文艺节目,“祝小朋友节日快乐!”刘锋向正在排练的小朋友们问好,“爸爸妈妈在哪儿工作,经常和他们联系吗?”他关切问道。第一排的一位小朋友回答说,“爸爸去城里打工了,妈妈和我在一起。”看着孩子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腼腆的微笑,刘锋十分高兴,亲手将文具、图书等节日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上,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随后,刘锋还实地察看幼儿园整体环境、教室、多功能活动室,并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师资配备。刘锋指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到整个社会,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定要根据幼儿活泼多动的特点,让孩子们多玩多动,在快乐的玩耍中开发智慧、培养兴趣、锻炼品格。

刘锋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学校建设和农村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大关爱和支持力度,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设施,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条件;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真正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均等化的优质教育服务,通过办好教育缩小城乡差别,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为农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广大教师要热爱本职工作,以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为己任,继续发扬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引导他们敦品立志成才,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晋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扶持的市级示范性综合基地,也是市重点工程项目,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15392㎡,总投资约6900多万元,分为室内综合活动区,室外劳动实践区,室外综合训练区,生活区四个区域。基地建成后,可一次性接纳1000人同时开展实践活动,可有效拓展学生在动手操作和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截至目前,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餐厅已主体验收,正在进行室内初装。

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进展情况后,刘锋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合理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的基础上,抢时间、赶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起来、用起来;要认真做好基地的运营、管理等工作,不断拓展运行思路,充分利用基地资源,精心设计各种主题活动,推进基地持可续发展。要在运营过程中,积极学习外地经验,取长补短,办出特色,全面提高基地管理和运行水平。(程立胜)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