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有序推进 6个安置点基本具备入住条件

  • 发布时间:2018-07-09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017年,阳城县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开展。截至目前,全县7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其中:6个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5个已分发钥匙到户。

潘学胜是阳城县河北镇槐庄村人,也是2016年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了解决出行难、就医难等问题,潘学胜积极主动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报了名。

潘学胜说:“住到这里交通方便、买药住医院方便、冬季取暖更方便,对我的身体恢复来说很有好处。”

据了解,在阳城县像潘学胜一样的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占全县的三分之一,为了彻底解决贫困群众能住下,可发展的问题,阳城县在着力解决“要搬谁”“搬哪去”“怎么搬”等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上下功夫。

要想摆脱贫困,搬迁是最有效的途径。为了有效解决贫困群众行路难、上学难、吃水难、就医难、通讯难、就业难等问题,阳城县河北镇积极谋划,分年度精准确定易地搬迁对象,并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选在离镇中心不远的河北村和土孟村,项目建设于2017年4月开始施工,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共包括4栋住宅楼,可安置贫困户147户、330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上官青玲)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