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道路改造引“阵痛” 九月底完工病痊愈

  • 发布时间:2018-07-17
  • 编辑:赵越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赵越)今年6月以来,晋城市新市街、南大街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推进,7月9日起,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记者在新市街看到,道路两侧都竖起了蓝色的围挡,避免行人进入施工区。

道路施工,是苦恼也是福音

封闭施工以来,途经施工路段的公交车已全部改线,不仅汽车无法通过,自行车也无法骑行,甚至步行都需绕道而行,以往一分钟过个马路的时间,现在需要花上好几倍的时间。观巷水果店的老板吴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施工以来,生意大不如从前,每天都有很多坏掉的水果卖不出去,近3个月的封闭施工确实给商家们带来了深深的担忧。和吴女士看法不同,家住新市西街,在兰花城工作的刘女士以往上班只需要5分钟的步行时间,但由于施工,每天上班需提前半小时绕行:“虽然现在上班很不方便,但一想到改造后的家门口交通会便利很多还是很开心的。”

施工路段切不可随意通行

虽然道路两旁都有围挡,但部分市民为了节省时间,从围挡的缝隙处钻过去甚至从围挡上方翻过去的情况时有发生。针对此现象,施工人员也及时采取了措施,对危险路段进行了全封闭,有损坏的围挡也及时进行了修复,并提醒广大市民,施工道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自身安全起见,切不可随意通行。

新市街将“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此次新市街改造重点是对道路交通进行优化,预计9月30日结束封闭。改造后,新市街瑞丰路至前进路路段,将变更为由东向西的三车道单行线,该单行线路段南侧的金建街,则变为由西向东的三车道单行线,再通过两个路段南北向支路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微循环,有效解决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新市街泽州路至瑞丰路段、前进路至西环路段车行道将适当拓宽,变为双向四车道。新市街与泽州路、前进路、景西路等主要相交道路交叉口,也将进行拓宽改造和交通渠化,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造后,新市街街道全线将实现机非分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互不干扰,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届时,新市街将以崭新的面貌面向市民。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